咕咕咕咕鸽了呀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山有桥松,隰有游龙。

【原神观影】捕风的异乡人1

  旁观者视角     

  本章无cp描述

  避雷 

  

  

  看完了二创接下来就是主线剧情,为了好理解莉娅打算专门介绍了一下主世界的情况,莉娅抱着猫猫龙解释“简单来说提瓦特是由异世界的游戏而诞生的世界,在主世界有一个《原神》的游戏,借着游戏的设定和一些解释不清的原因在平行世界诞生了数个以《原神》为基石的世界,这些世界有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了独立的存在也就是平行时空。”


  莉娅耸了耸肩,“很奇妙吧,最开始发现原来我们还是游戏人物的时候我都惊呆了,虽然这些平行时空脱离了游戏独立运转但是有一些和主世界相似度高的世界会受到主世界的影响,比如世界的大致发展历程,比如我的世界和你们的世界,可以说你们这个世界是最相似于主世界的,除了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方面,谁让主世界本质是个12+的游戏。”


  相较于处处受限的作为游戏的主世界,更自由的这个世界反而更像是一个真正的主世界。


  “你们现在观看的视频就是从主世界弄过来的,不得不说那里可真好玩。”回想起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莉娅狠狠心动了,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再过去玩一圈,不过作为管理员还是现在的观影更重要。


  “所以有什么疑问嘛。”


  面对笑眯眯的管理员小姐,众人心里的疑问不要太多,但是莉娅似乎根本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直接打了个响指继续播放视频。


  “接下来请欣赏主线剧情,也就是旅行者的奇妙冒险。”


  对于旅行者的事迹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也只知道大概,现在能有机会亲眼所见众人决定先把疑问按下去,看一会儿再说,反正管理员又不能跑路。


  【“所以说,你们是从世界之外…漂流来的?”


  伴随着两道金光划过天空,异世界的双子站在天境之上。


  “但在你们想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世界的时候,却有陌生的神灵拦在你们的面前?”】


  (梦开始的地方)


  (我怀疑这里就是天空岛)


  (爷真可爱)


  “这是派蒙的声音,是旅途开始时候的事情。”空看着熟悉的画面忍不住握紧荧的手,就是在这里他和妹妹被迫分别。


  “旅行者在到达蒙德之前吗,那我可要好好记录一下。”温迪难得放下酒,坐正了身子,“不过这个神明果然是她呀。”

  

  “居然能如此清晰的记录这些过往并整理,简直像是在看故事一样。”纳西妲惊叹于这种手段,世界树虽然会记录历史但是并不能这样播放出来,不论是之前的二创还是现在的主线都令人惊讶。

  

  序章—第一幕—捕风的异乡人

  

  【天空撕裂开不详的红色裂缝,白发的神灵拦在前面。


  “外来之人,你们的旅途到此为止。”


  “什么人?!”


  “【天理】的维系者,在此终结【人之子】的僭越”】


  (你的心上人)


  (楼上笑死我了)


  (这真的不是派蒙吗?)


  “心上人,这是什么鬼啊?!”派蒙气鼓鼓的叉腰,“还有她怎么会是派蒙?!”


  荧在天理维系者和派蒙之间来回打量,“这可不一定。”


  “不是啦不是啦!派蒙才不是那个坏家伙!”


  【黑红色的方块凝成封锁的武器同双子缠斗在一起。


  “荧!”


  黑红的方块淹没了其中一个,在神灵手里凝结成一个金色的小方块。


  “等等…别走…”


  “把我的妹妹——”


  在最后的视线中是白发的神灵冷漠的目光。


  “就这样,陌生的神灵带走了我的妹妹。


  我也被神封印,失去了原本的力量。


  曾经跨越诸多世界的我们,受困于此…”】


  (现在用的剑比无锋剑帅多了)


  (以前靠技能飞,现在靠风之翼,差别好大)


  (爷说话了不容易啊!)


  “这个真的是神灵吗?那种黑红色的力量,一点都不像是守护的神。”


  “从没有见过的神灵,和七神完全不同。”


  “原来旅行者的血亲就是被她带走的”


  “天理的维系者,天理究竟是什么?”


  即便是观看已经经历过的影响空还是会愤怒,会失落,会为被迫终止的旅途与别离而触动。


  “兄妹分离,旅途也在这里被迫停滞。”凯亚摸着下颌神情沉重,“一个悲伤的故事,不过空的妹妹似乎比他早醒来很久,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据他所知深渊教团的公主殿下已经在位很久了,但是空是两年前才到达的蒙德,这期间又发生了什么?


  “想不明白就继续看下去吧,视频总会给出答案。”迪卢克依旧沉稳,虽然他也有很多疑问。

  

  “原来是这样开始的吗。”钟离只在天理的维系者出现的时候有些惊讶,对于七神来说天理的维系者并不是一个秘密但也不是会常见的角色。


  【“那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呢?我不知道…”


  “但我会想办法查清楚的。醒来以后我总是一个人流浪,直到两个月前,遇到了你…”


  “嗯,那时多亏了你!否则我大概已经淹死了…所以,我会做一个好向导的”


  “该出发了,我们走吧。”


  被钓上来的漂浮物和刚刚苏醒的旅行者结成同盟,一个作为旅行的向导,一个作为旅行者结伴同行。】


  “我一直很好奇,派蒙是会飞的吧,为什么还会掉到水里?”砂糖有些迟疑,不止她疑惑,其他人也很疑惑,会飞还能掉到水里是怎么做到的?


  “诶”派蒙认真回忆了一下发现,“忘记了。”


  【“众所周知,语言与诗歌随风飘荡…其中一定会有你妹妹的消息!我是这样想的。”


  “当然能不能得到神的回应,就只有试过才知道了…”


  旅行者跟着派蒙来到了蒙德外的七天神像,风神的神像伫立在星落湖中间,在被碰触的那一刻散发出微光,绿色的风元素产生了共鸣。】


  (风带来了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


  (欢迎来到风—不干正事—神的领地)


  (现在还尊称一句风神,过几天就成卖唱的了)


  “居然称风神大人卖唱的,太过分了!”


  “还有这些弹幕,异世界的人对神明难道没有敬畏之心吗?”


  “触碰七天神像就能获得元素力太神奇了”


  “旅行者的元素力并不来源于神之眼,而是与七天神像的共鸣吗。”阿贝多心里升起一种研究神像的念头,但顾及神明遗憾放弃,不知道向风神供奉酒能不能让我研究一下风神像,而且神像的下端有些裂纹,还可以顺便修一修。


  【获得风元素力后派蒙继续领着旅行者往蒙德走。

  

  “唔啊,那是什么?”


  巨大的龙影闪过带起所过之处带起一阵风声。


  “有什么巨大的东西…在天上飞!”


  “它往树林深处去了,我们小心一点前进吧。”派蒙有些担忧。


  穿过婆娑的树影走到深处派蒙向前眺望率先有所发现,旅行者动作迅速的躲到一棵大树后面。】


  (前方,我老婆出现,注意退让)


  (老婆来喽!)


  (爱情开始的地方)


  (爷躲躲藏藏的样子真可爱)


  “刚刚飞过去的龙是风魔龙吗?”


  “原来旅行者这个时候就已经遇见风魔龙了?”


  “这个爷指的是旅行者吧”


  “emm好开放,老婆什么的这么轻易就说出口了”


  “这个老婆指的是谁?”


  温迪沉默了一瞬,用过周边熟悉的景色推测出这个老婆,大概,可能,是他自己。


  神生第一次被叫老婆,新奇的体验。


  【“嗯?你看!”派蒙指着前面发出一声惊叫。


  旅行者谨慎的探出头,树下绿色的吟游诗人和巨大的龙面对面,


  “…不用怕…放心啦,我回来了。”诗人小心翼翼的安抚巨龙。


  派蒙侧着头小声说话,“他在…和龙说话?”


  突然亮起的风元素惊扰了巨龙,在发出一声怒吼后巨龙对诗人挥爪。


  “谁?!”


  躲开攻击诗人转过身,锐利的目光射向躲起来的旅行者。


  在确认愤怒的巨龙无法冷静下来诗人化作风消散,巨龙展翼离开。】


  (当时还以为温迪是幕后黑手)


  (老婆你想杀我,你好爱我!)


  (难得一次干正事,还被爷打断了)


  (闪现跑路,辫子都不带亮一下的)


  “巴巴托斯大人!”


  “呜呜呜好帅!”


  “所以旅行者在关键时刻跑出来打断了巴巴托斯大人”


  “那个眼神,好危险”


  某至冬著名争斗爱好者完全被那一眼的杀意吸引了,早知道申请去蒙德了,说不定还能和这位风神打一架,他才不会像女士一样畏缩。


  正直的琴团长被满屏幕的老婆冲击到了,忍不住扶额叹息,巴巴托斯大人保佑我,后面不要出现什么虎狼之词,信徒的承受力也是有限度的。


  温迪哀怨的看着和妹妹自成一角的空,“当初可是吓了我一跳啊。特瓦林都被吓跑了…”


  “明明是温迪吓了我一跳,那个眼神绝对是想打我的吧。”空忍不住反驳,才到蒙德地界就被这位神明和他的龙吓了一跳,之后更是跑东跑西的找东西查信息拯救特瓦林,“后面更是我出力最多真的是快累死了。”


  “诶嘿…”

  

  【“好险,差点被吹飞啦!还好抓紧了你的头发,谢啦 。”

  

  派蒙被风吹的差点飞出去,小小一只重量不会太大。

  

  “还好头发没掉。”

  

  “刚才发生了什么?还以为要被吃掉了。”派蒙后怕的拍了拍胸,“肯定和那个跟龙说话的怪人有关系。”

  

  “跟龙说话是正常的吗?”

  

  派蒙吐槽,“当然不正常…诶,那是什么?”

  

  巨龙离开后原本的位置似乎有真没东西遗留下来。

  

  旅行者和派蒙上前查看发现是一颗红色的结晶,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从没见过这样的石头…无法确定它是什么。只能知道它很危险先保管起来吧。”派蒙将诡异的结晶收了起来。


  “嗯,回收完毕!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感觉当时的剧情人人都是演员)

  

  (这么危险还让爷靠近派蒙啊你是不是想谋杀爷)

  

  (周本爆率都没这高)

  

  “我没有想要谋杀旅行者,这是污蔑!”派蒙气的跺脚,怎么可以说她想要谋杀旅行者呢!当时只是一时间没有想到而已,她才不会害旅行者。

  

  “但是派蒙这种举动真的太危险了,明知道危险居然还靠近甚至将危险物品收了起来。”神里绫华微微蹙起眉,对于这种莽撞的行为并不赞同。

  

  听见绫华的话派蒙有些泄气,反思自己似乎确实太莽撞了,如果当时结晶有危险…“呜呜呜对不起旅行者,下次派蒙一定不会了。”

  

  “没关系,我相信派蒙,毕竟派蒙是最棒的向导。”空揉了揉派蒙内疚的小脑袋。

  

  

  

  迟早把我设定放完(ง •̀_•́)ง

  主线好长好多,当初就该直接写快乐的二创(╥ω╥`)  我尽量压缩一下看看能不能尽快推主线

  另外观影体的感情好艰难,明明这是有cp的QAQ

  求小心心和小手手(´∀`)♡

评论(49)
热度(4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